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20-02-04
浏览量:4688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集聚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支持“网上办公”“网上办事”有关精神,按照濮阳市深化“放管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的通知》濮审批便民办〔2020〕2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既能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能高效优质保障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需求,现将有关要求如下:

一、推进“一网通办”。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能在网上办理的一律在网上办理(如河南政务服务网),尤其是群众急需办理的高频事项。对还不能网办的事项,抓紧技术攻坚,打通业务系统,明确网上办理渠道和事项网办流程,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零跑腿”,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接触,尽快实现全程网办。

二、推广掌上办、指尖办。豫事办APP和支付宝小程序是我省“一网通办”的重点举措,目前已上线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生活缴费等政务服务事项,各政务服务单位要确保业务办理渠道畅通。对于高频民生事项集中的卫健、住建、民政、公安、税务、教育、市场监管等领域,还不能掌上办事项,各政务服务单位要抓紧技术改造,优化业务流程,尽快与豫事办平台对接,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掌上办、指尖办。

三、推动预约办、自助办。各政务服务单位要公布各类办事窗口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通过电话咨询、提前预约方式办理,尽量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各种防控措施。鼓励县行政服务政务服务大厅和政务服务单位采取自助机等自助设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四、推行网上办公。积极运用政务通等OA办公系统推行不见面办公,减少人员流动。文件信息的流转批办、会签审核、收发归档等环节,尽可能网上办理。对确需召开的会议,建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并做好口罩佩戴、全场消毒等防护处置措施。

咨询联系人:吴光军 13683932790


台前县深化“放管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