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政府办2020-02-22
浏览量:5131
全县父老乡亲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40万人民严防死守、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县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分为无疫情区。这是大家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大家共同奋战的结果,是大家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接下来,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我县发布了《关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措施的通告》,撤销县内交通卡口,管控点转为服务点,这是我们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难”情况下的“双全”之策,撤卡不撤防,取消交通卡口是为了畅通交通,并不等于撤销管理,更不等于疫情解除,在保障人员车辆通行的同时,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会有丝毫松懈,更不会给外来风险以任何可乘之机。“管控”变“服务”,不是担子轻了,而是任务更重了,原村庄、小区管控点的同志们要迅速转变角色,在继续做好村庄、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测温外,更多的为城乡居民提供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做好为民服务“六大员”,即做防控信息情报员、防疫知识讲解员、居家心理疏导员、邻里互助勤务员、文明行为引导员、重点人员管控员,把服务点打造成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平台。

疫情仍在继续,必须咬牙坚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部分群众产生了松懈思想、厌烦情绪,有的觉得疫情快要过去了,没事儿了;有的在家待烦了,想出门转转,这些都是极不理智的认识。虽然现在曙光已经显现,但危险仍在身边。希望广大父老乡亲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再咬咬牙、再顶一顶、再挺一挺,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坚持做到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不聚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群防群控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一定要记住,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人都是战士。作为普通群众,自觉“宅”起来,就是为阻击病毒传染而战斗,更是为家人保健康、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担使命。

防控仍需努力,必须落细措施。尽管我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陆续复工复产,流动人口开始增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和难度持续加大,我们必须及时转变防控策略,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精密排查、精细管控、精准施策。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在疫情面前,任何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问题如被疏忽轻视,就有可能影响整个抗疫全局。为了全县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和坚持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各方面排查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到户到人,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要加强农村和小区排查,严格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实行动态管控。要加强企业排查,落实返岗报告、体温监测、员工分餐和有效消毒等复工复产各项规定。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排查,落实好体温监测和“日报告”制度。要强化公共场所防控、交通运输管控、医疗机构防控、农贸市场整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发展仍是要务,必须加强统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既要坚持防疫“第一任务”,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做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各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在落实积极有效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暂时的危机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金融、财税等各项支持政策,与广大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情面前,任何疏忽都会让病毒乘虚而入,任何麻痹都会使努力功亏一篑。全县父老乡亲们!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部署,有全县40万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台前县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台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