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台前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县政府办2020-10-25
浏览量:30049

10月24日上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台前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介绍了台前县脱贫攻坚重要成果,通报了台前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部署。

2002年,台前县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2年被确定为河南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主战场,2017年被确定为河南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台前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推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转扶搬保救,光电教金险”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全县贫困人口已从2014年初的62750人降至2019年底的3399人,贫困发生率从17.5%降至0.88%。今年2月28日,省政府宣布台前退出贫困序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提到,当前,已到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关键时刻,台前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稳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带领全县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跨入全面小康,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一历史伟业贡献台前力量。

会上,台前县人社、住建、农业农村、教育、交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