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坚持“四个到位”严管冷链食品

来源:县政府办2020-11-28
浏览量:79481

市场监管网-市场监管专版讯(张红晓 通讯员 周自超 朱宁 刘新元)近日,台前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食品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冷链食品管控工作,坚持做到压实主体责任、宣传指导、排查摸底、核酸检测“四个到位”,确保了冷链食品的安全。

压实主体责任到位,严把食品第一关。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分批次组织召开辖区冷链食品经营者会议,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增强疫情防控的意识,签订冷链食品安全责任书,做到把关严格,责任明确。

宣传指导到位,管控成效明显。该局对辖区291家从事冷链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运输的企业和商户进行宣传培训,印发《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500份,对从业人员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先后培训9期,培训人员364人。该局还组织监管人员进入冷链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指导,有效阻断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

排查摸底到位,监管工作全覆盖。台前县市场监管局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从事冷链食品的各类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家、不漏一人,对从业人员、冷链食品逐一登记造册,切实做到“来源可溯、流转可查、去向可追”。

核酸检测到位,无报告不经营。台前县市场监管局明确提出未经核酸检测的冷链食品不得购进和销售。该局坚持冷链食品定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对冷链食品及包装、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生产加工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截止目前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274人、检测冷链食品46批次、检测器具31个、检测经营场所环境3个,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