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国企改革慢不得

来源:县政府办2020-11-20
浏览量:16205

实施国企改革三年攻坚行动以来,我省在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处置僵尸企业、推动产权多元化、完善法人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同时也意味着国企改革步入了向纵深推进的时期,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接下来全省国企改革将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断臂求生、超越自我的深刻革命。体制机制不活、活力动力不足、布局结构不优的难题破解,一刻都再耽误不得!

对于国企改革某些领域进展缓慢,笔者听到过这样的忧虑“时间过去了,改革空间还在”,更有发人深省的追问“时间过去了,改革空间不在了怎么办?”国企改革是一个艰难的探索过程,步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问题越等越大,困难越拖越难,越是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就越需激发改革创新的锐气,大力弘扬改革精神,不断激活企业动力活力。

实践是火热的熔炉,也是最好的课堂。上世纪90年代,不少人对郑煤机的印象是“一颗定时炸弹”。后来郑煤

机锐意改革,涅槃重生,跃居行业龙头。其命运轨迹揭示着企业生存规律:改则活,不改则亡。机遇总有窗口期,往往稍纵即逝。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对百舸争流的态势,必须增强紧迫感,奋楫扬帆、只争朝夕,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啃下国企改革这块“硬骨头”,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育新机,开新局,国企改革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记者 张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