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20〕5号关于印发台前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督查机制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20-04-03
浏览量:575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台前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督查机制》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4月1日

台前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督查机制

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和《濮阳市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濮农机〔2019〕31号)等精神,“十三五”期间,全国要建成500个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的示范县。为确保创建活动落实到位,特建立创建工作督查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建立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推进机制

示范县创建活动由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责任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并报领导小组审定。责任部门根据实施方案落实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汇总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重大讨论决策的事项及时提交县政府会议研究。

二、建立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督查机制

成立示范县创建活动推进督查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农业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机中心,负责示范县创建活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督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部门每季度向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进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县营商办会同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推进的问题点位及时跟进督促督办,掌握并及时反馈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