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4-16
浏览量:8476

4月15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锐,副县长闫纪海、范志辉、张建国,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梁久虎出席会议。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汪长海,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14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议、4月6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4月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4月1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全市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全市平安濮阳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濮阳新型化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4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分别就预算管理、政府性融资担保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行政复议应诉、消防执法改革、优化税源结构、审计问题整改、项目谋划及经济指标运行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的精神内涵,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抓好各自承担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预算法定,发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加强财政资源统筹,突出保基本、守底线,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杜绝大手大脚花钱、奢靡浪费等现象,把更多资金用在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上,用“三公”经费的“减法”助力民生福祉的“加法”,真正让有限财力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三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做大做强融资担保机构,缓解小微企业、涉及“三农”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强对金融机构各类风险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力度,对风险隐患打早打小,严防我县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四要着力抓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行政管理中强化法治意识,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层级监督和司法监督,在法律框架内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承担责任,依法协调和处理行政管理中的问题,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五要准确把握消防执法改革要义,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抓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维护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六要培育优质税源、优化税源结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强化配合,坚持内培外引“双向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税收监管和招商引资力度,落实综合治税责任,强化税收风险防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依法做到应收尽收。七要抓好项目谋划和经济运行,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和方向,健全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结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机遇,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高质量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在补短板、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方面,要加大谋划力度,多方争取资金,以项目谋划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