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4-03
浏览量:7838

4月2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锐,副县长张鲁海、闫纪海、范志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建国,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生态环境局局长葛瑞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议、3月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濮阳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濮阳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分别就高质量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整治、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提前下达省专项资金对接项目情况、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身心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规范政府合同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实行政府合同闭环管理,要高质高效做好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工作,防范和化解政府合同签约履约风险,保障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的安全和自然资源、公共资源的有效利用。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全市季度观摩为契机,高质量谋划建设重点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牵住牛鼻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抓招商引资工作,建立项目优化调整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落地。四要积极推进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认真梳理整治提升内容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形成工作台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部门间紧密协作,专班推进,合力攻坚,确保我县化工园区如期完成各项安全整治提升任务、顺利通过省级认定。同时,统筹做好清明假期期间应急值守、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示范引领,点面结合,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加强政策衔接、机构衔接、力量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六要科学高效利用好扶贫项目资金,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监管,对每项资金的拨付都要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按照规范的法定程序运作,让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目标走,确保带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七要统筹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常态,着眼于长效,对标对表测评要求,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工作做在细处,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前瞻性,不断丰富载体内涵,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八要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树牢底线意识,对照上级历次督察反馈的意见,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督察整改责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认真彻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形成属地为主、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县环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