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2-21
浏览量:7649

2月21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锐,副县长魏剑锋、张鲁海、闫纪海、张建国,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生态环境局局长葛瑞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以及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河南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2月10日省政府常务会议、2月18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2月1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台前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台前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0年度拟表彰奖励事项、医保基金使用监管、2020年县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等事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风向标,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导向、产业变革趋势,抓牢政策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人民需求,把项目建设与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各项措施相互配合、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担责担难担险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持续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等三项报告内容,修改完善要着眼于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使报告更好地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台前实际、体现人民意愿;要更加注重集聚众智、汇聚群力,切实提高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三要加大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力度,着力构建行政监管、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监督体制;积极汲取外地经验教训,宣传好医保基金监管条例,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笼子”,使医保基金科学合理地落到实处,确保有限的医疗资源用在“刀刃”上,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要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听取代表委员建议、办理议案提案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政府决策和政策措施落实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