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中共台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台前县审计局关于县城市管理局污水处理二期工程财务竣工决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1-01-04
浏览量:7234

(二O二O年十二月 日公告)

2020年第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中共台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7月18日,对县城市管理局污水处理二期工程财务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批复情况

该项目占地29.2亩,主要建设内容有1.5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及深度处理设施一座,敷设污水管网22.2公里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污水处理工艺采用厌氧、缺氧、耗氧生物活性污泥法,项目建设后,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项目计划投资69660000.00元。该项目于2019年9月10日竣工,2019年12月30日通过验收,并运行使用。

(二)资金收支情况

截至2020年6月底,县城市管理局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建设资金实际到位资金17200000.00元,累计支出29038000.00元(含城市管理局专项资金支出)。其中:前期费用列支646249.00元,土建部分列支11000000.00元,设备部分列支16691751.00元,监理费列支700000.00元。

(三)工程投资核实情况

该工程共计投资52117510.04元(未包含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施工的桩基工程,因无法联系施工单位,另行审计),其中:

1.前期工作费646249.00元,其中:

规划设计费398000.00元,项目勘测费20000.00元,环评费138000.00,咨询费90249.00元。

2.土建项目费用25113497.36元

台前县审计局委托中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台前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进行结算审核,项目审定金额为25113497.36元。

3.设备采购费用25668005.23元

台前县污水处理厂委托河南创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对台前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设备采购项目进行审核,项目审定金额为25668005.23元。

4.监理费689758.45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表明,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持续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建设,污水处理工艺不断提高,县域河流河道得到明显改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基本能够落实项目计划、资金来源、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七公开”制度,实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制、招投标制,项目建设基本顺利。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未按合同规定支付工程款、施工图纸未审查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资金无来源

(二)未按合同规定支付工程款11000000元

(三)施工图纸未审查擅自施工

(四)多计成本10241.55元

(五)未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县城市管理局正积极整改。对建设资金无来源的问题,要求县城市管理局加强资金源头管理,确保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对县城市管理局的未按合同规定支付工程款11000000元问题,要求县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严格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对施工图纸未审查擅自施工的问题,要求县城市管理局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强工程监管,严格按照建设程序进行图纸审查;对多计成本10241.55元的问题,要求县城市管理局督促有关单位限期退回多计金额(审计期间已整改);对未编制竣工财务决算的问题,要求县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及时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城市管理局正按照审计意见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其适时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