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拧紧防汛保电“安全阀”全力以赴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来源:县政府办2021-07-29
浏览量:28694

         人民网电  “这里是台前第一坝,也是清水河乡保命坝,保护着清水河乡43个行政村、3.8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清水河乡孙楼控导工程等防汛重点单位开展防汛特巡,并对泄洪区相关电网设施巡视检查,确保防汛安全供电及辖区电网安全运行。

         面对持续强降雨,严峻的防汛和供电形势,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强降雨变化规律及往年汛期汛情特点,落实“安全第一、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要求,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梳理防汛重点区域、险情分类、应急处理程序、应急保障方案和信息发布等内容,一是要求各科室负责人靠前指挥,重要防汛设施、重要用户设备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切实细化雨前、雨中、雨后的管理职责;二是组织运维人员对构架、杆塔基础、电缆、排水通道等重点部位、特殊区段进行巡视,对易遭受冲刷及滑坡的线路杆塔地基进行重新加固;三是全面梳理现存防汛应急物资,对防汛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等进行重新核实登记,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维护,保证能随时投入使用;四是加强与县防汛指挥部、气象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辖区内的天气情况、汛情、水情等水文情况和汛情预测,重点落实防雨水、河道冲刷、防汛护坡塌陷、防倒杆断线等措施,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上报告;五是强化落实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机制,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同时,积极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与汛期重要客户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对防汛重要客户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防汛重要客户用电情况,做好高危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加强营销现场作业安全保障,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加强营销作业计划管理,周密部署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好计量箱、充电桩等设备的巡视工作,防范漏电风险;认真做好防汛期间优质服务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做好95598业务工单的转派、审核、催办、督办工作,快速响应客户诉求;依托台区经理微信群及时实时发布停电信息及工作进程,确保得到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变电站的防汛防涝排查工作,对县域内主网及所有10千伏配电线路完成巡视,严格做到设备巡视、隐患排查精细化、常态化。将坚持“重点突出、动态排查、立查立改”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消除防汛隐患,为台前电网安全稳定度过汛期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