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万正峰到台前县清丰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21-07-28
浏览量:28389

搜狐网电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正峰深入台前县、清丰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讲话要求,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扛牢防汛救灾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黄守玺参加相关调研。

万正峰先后深入台前县张庄入黄闸、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吴坝镇六支渠提排站、县城黄金河入梁庙沟一体化泵闸等处,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金堤河洪水防御形势,以及防汛预案制订、群众避险、物资准备等情况。

万正峰强调,决不能低估台风“烟花”和上游来水对我市造成的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摸清底数,厘清责任,加强研判,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紧密关注台风动向、气象形势和上游来水情况,加强台风、雨情、汛情、水情监测预报,及时通报台风对我市的影响,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切实抓好金堤河洪水调度,加强组织保障,精心维护设备,做好张庄提排站运用和张庄入黄闸开启准备工作,确保金堤河涝水顺利下泄。要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实行包保责任,真正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确保发生险情时群众及时安全撤离。

当日下午,万正峰到清丰县阳邵镇,沿卫河大堤督导检查卫河防汛工作。他指出,当前上游水库泄洪和大量积水陆续下行,加之受台风影响形成降雨,叠加效应明显,卫河防汛压力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协同作战、群策群力,加强排查巡查,及时排险除患,备齐物资装备,全力抓好卫河洪水防御工作,确保卫河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