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夹河乡创新“1+3+N”工作法着力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

来源:县政府办2021-07-28
浏览量:77642

夹河乡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项目为王”为工作导向,立足本乡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挖潜,创新“1+3+N”工作举措,着力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

一、成立一个招商引资指挥部。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双任指挥长,所有科级干部任副指挥长,服务区书记、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划分片区,分包企业,每周二、四、六深入企业,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服务机制,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先后举办首席服务、百人助百企招聘会、企业现场招聘会等各类服务活动6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申报、工人招聘、场地和厂房协调等实际问题27个。

二、设立三个产业招商办公室。设立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工业等三个产业招商办公室,分类收集招商信息,及时围绕信息线索,筛选甄别、绘制招商“路线图”、排出“时间表”,建立任务台账,抓好落实,推动招商领域从单纯的工业向文化旅游业、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拓展。同时,紧盯重点企业,积极联系在外的乡贤能人、企业老板、成功人士,开展“敲门”招商、熟人招商、以商招商。目前,累计收集招商信息300余条,筛选有价值信息11条,外出招商6次,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可祺服饰投产运营,投资4000万元的鑫泰纺织项目正在加快安装设备,预计7月底投产运营。

三、引导N个主体创新开展招商活动。引导乡镇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等N个主体创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谋划开设招商引资培训班,分类讲解招商政策、全面推广招商技能,及时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参与招商人员主动性、积极性;通过微信群、横幅、大喇叭、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招商引资对群众的利惠导向,广泛凝聚全员参与招商共识,招商人员由单一的招商组向全民招商拓展,在全乡形成“人人了解招商引资、人人支持招商引资、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享受招商成果”的招商氛围。党员群众牵头先后考察对接河南济佰味餐饮有限公司运河美食街项目、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年生产10万台农机制造项目、黄杜鹃种植基地项目等项目11个。(夹河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