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08〕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办2008-05-09
浏览量:1165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承办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暂行规定》、《政协台前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更好地发挥提案在我县改革开放与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推动提案工作深入开展,经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意,决定于2008年上半年召开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及对象

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市、县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单位提出的优秀提案;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承办单位中的先进单位;各承办单位的主管领导和办理人员中的先进工作者。

二、表彰对象条件

(一)优秀提案条件

1、符合党和国家现行方针、政策,能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密联系我县两个文明建设实际和社会各界热切关心的问题。

2、所提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事实清楚,分析透彻、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可行。

3、被承办单位采纳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者对党委、政府部门决策和改进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二)先进承办单位条件

1、指导思想明确。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本地本部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职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同本单位中心工作一样对待,思想认识高,责任感、使命感强。

2、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做到亲自研究和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办理重点提案;分管领导认真负责,审核把关,积极协调解决办理中的具体问题,有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承办人员。

3、工作制度健全。提案的登记、交办、催办、审查、反馈、总结、归档等制度较为完善。具体办案中,能主动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及时向委员寄发征询意见表,面对面征求意见,对提案答复,多数委员比较满意。

4、工作作风扎实。积极创新办理工作的新方法,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办理活动。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注重协同配合,主动加强同主办或会办单位的团结协作,积极主动承担办理任务,无推诿扯皮、敷衍怠慢现象。

5、注重实效。对提案所提问题能够解决的,抓紧研究解决;对应该解决和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能积极创造条件,列入规划逐步解决;对难以解决的,能据实说明情况,做出具体解释。提案办复后,能注重跟踪落实,讲究实效。

6、答复认真及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办理任务,按期办复率为100%。答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内容翔实,表述准确,针对性强,格式规范。

7、办理落实率高。积极采纳提案人的建议,努力创造条件落实提案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到实处。跟踪办理工作成效显著。提案采纳率和落实率较高,委员反馈率高,满意率达到98%以上。

(三)先进工作者条件

1、热爱提案办理工作,尊重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负责,深入扎实。

2、认真学习提案办理的工作知识,熟练掌握办理业务,办案水平较高。主动发挥参谋作用,积极提出建设性的办理意见。

3、按时完成办复任务,答复规范,文字表述准确清楚,有说服力,委员满意率高。

4、讲究办理工作方法,积极开拓进取,探索办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工作成效显著。

三、表彰程序及办法

(一)优秀提案

由各承办单位按照优秀提案条件,在本单位所承办的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中,提出优秀提案名单(2年中共承办提案10件以上者,可推荐3件;10件以下可推荐1件),并填写推荐表一式三份,于315日前报送县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表彰领导小组将根据推荐表进行审议,原则确定表彰名单,由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整理材料,填写呈报表,提交县政协主席办公会议通过。

(二)先进承办单位

由提出提案较多的市、县政协委员,按照先进承办单位条件和具体办理情况,推荐出先进承办单位名单,并填写推荐表,于315日前报送县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表彰领导小组将根据推荐表进行审议,初步确定拟表彰单位名单,并通知拟受表彰单位整理先进事迹材料,填报呈报表,于320日前报县表彰领导小组审批。

(三)先进工作者

由各承办单位按照先进工作者条件进行推荐(2年来共承办10件以上者,推荐12名;10件以下者可推荐1名),填写推荐表,于315日前报送县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表彰领导小组根据推荐表进行审议,初步确定受表彰名单。并通知推荐单位,整理先进事迹材料,填写呈报表,于320日前报县表彰领导小组审批。

四、表彰名额

(一)优秀提案10件;

(二)先进承办单位6个;

(三)先进工作者10名。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表彰工作的顺利进行,力求公正、公平、合理,成立县表彰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孟合、县政协副主席王坤任组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鲁海、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汪文祥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提案表彰工作的具体事务,办公室设在县政协。联系人:刘爱红,电话:2211459

表彰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另行通知。

附表:1、政协台前县优秀提案推荐表;

      2、政协台前县优秀提案呈报表;

      3、办理县政协提案先进单位推荐表;

      4、办理县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呈报表;

      5、办理县政协提案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6、办理县政协提案先进工作者呈报表。

                    二○○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统战  政协  提案  评选  通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22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