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394名“爱心月嫂”学员完成培训,就业率达95%以上

来源:县政府办2020-04-30
浏览量:6422

台前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台前县卫生健康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不折不扣、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健康扶贫统揽卫生健康工作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圆满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的同时,高质量推进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助台前县的“爱心月嫂”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7期,394位学员的培训输送任务。

“爱心月嫂”项目不仅使贫困女性获益,更是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为期28天的技能培训,很多受益学员家庭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有17%的学员留在了北京,有一部分选择离家近的济南、郑州、濮阳、聊城等周边城市就业,就业率达95%以上,平均收入较原来增加2至3倍,不但实现了自身脱贫,更树立了新时代女性自立、自强、自信的榜样,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女性走出贫困。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爱心月嫂”项目在台前县的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创造出了“三个第一“:在各组织实施该项目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中,第一个是由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县区;在单个县区统计中创造了受益人数第一的县区;第一个由县政府提供专项经费用于该项目实施的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