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10-13
浏览量:7201

10月12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闫纪海、范志辉,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侯召芳,县政协党组成员张成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六届峰会视频致辞、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关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招待会有关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河南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防汛工作会商调度会议、黄河防总防汛视频会商会议、9月2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研究并原则性通过了豫台粮油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招标、台前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PPP项目合同核心条款等事项,同时还就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谋划储备项目、近期政府采购项目招标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持续贯彻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好万人助万企、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重点项目谋划及建设等相关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二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要从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加大对全县“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各类问题认真梳理归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全部见底清零。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和谋划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项目建设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准确掌握国家和省投资趋势和政策走向,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跟踪协调,在完善前期手续的同时,抓紧整理和谋划储备项目,真正把项目工作成效体现到有效投资量的增加上、体现到发展新动能的成长上、体现到群众获得感的提升上。四要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要实施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PPP项目,依法依规与社会资本方进行合同签订,规范政府合同管理,高质高效做好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工作,防范和化解政府合同签约履约风险,在保障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的安全和和有效利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供水项目建设,确保全县人民尽早喝上甘甜的丹江水。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