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卫健委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6290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1日至5月17日,对县卫健委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管理体制及基本职责等情况

县卫健委机关行政编制17名,实有17人;事业编56名,实有47人。县卫健委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全县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和实施等。

(二)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上年结转2128.98万元,拨入经费2691.97万元,经费支出2289.97万元,年底累计结余2530.99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卫健委提供的2020年度账薄、凭证、电子数据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卫健委财政收支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卫健委往来款长期挂账94.21万元;部分卫生院往来款长期挂账327.57万元。

(二)未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台账。

(三)未建立完善的内控管理制度。

(四)卫生院原始凭证不合规11.94万元。

(五)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

(六)固定资产列低值易耗品1.06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要求县卫健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清理往来款项;对未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台账问题,要求县卫健委加强车辆台账管理,防止公车私用及报销不合规;对未建立完善的内控管理制度问题,要求县卫健委应及时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对卫生院原始凭证不合规问题,要求县卫健委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杜绝使用不合规的发票入账;对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县卫健委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对固定资产列低值易耗品问题,要求县卫健委及时补记固定资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卫健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部分往来账款已清理,剩余部分正在整改中,其他问题卫健委已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卫健委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