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费 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7739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2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6日至4月9日,对县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项目基本情况

(一)单建人防工程建设情况

2018至2020年,台前县人防工程建设立项1个,建设审批1个。总建筑面积6498㎡,停车位144座,预计2021年4月底开工建设。

(二)防空地下室建设情况

2018至2020年,新建民用建筑项目38个,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85006.66平方米。

(三)易地建设费收缴情况

2018至2020年,实际征收易地建设费共计2193.73万元。其中:2018年收缴302.82万元;2019年收缴1805.54万元;2020年收缴85.37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住建局提供的2018至2020年度账簿、凭证、电子数据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住建局易地建设费审批、收缴和使用情况、财务收支状况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审计中也发现,县住建局存在未编制城市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

(二)易地建设费未进行专账核算。

(三)易地建设费内控制度不健全。

(四)易地建设费未发挥资金效益。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对县住建局未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问题,要求县住建局编制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对易地建设费未进行专账核算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分别建账,专款专用、单独核算;对易地建设费内控制度不健全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制定内控制度改善内部管理;对易地建设费未发挥资金效益问题,要求县住建局加强对易地建设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时拨付、避免闲置,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关于未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易地建设费未进行专账核算及内控制度不健全问题,县住建局已整改;关于易地建设费未发挥资金效益问题,人防综合广场项目现已开工建设,县住建局根据项目施工进度支付易地建设费。具体整改结果由县住建局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