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7043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7月15日,对台前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批复情况

台前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为:项目区涉及侯庙镇、马楼镇等3个乡(镇),项目总投资29997400.00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个,开发面积2万亩。实施过程中该项目发生设计变更,变更批复为:项目区灌溉水源主要引黄灌溉,新修机耕道9.71千米;衬砌渠道7.31公里;铺设地埋管道13千米;新建泵站17座;新建生产桥19座;配备50KVA变压器6台;地力培肥19700亩,新增耕地300亩。种植绿化树苗7101棵,其中梓树6585棵,石楠516棵,大叶女贞252棵。

(二)资金收支情况

截至2021年4月底,台前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资金实际到位22730000.00元,累计支出21958400.00元。其中:前期费用列支646200.00元,土建部分列支21000000.00元,监理费列支350000.00元。

(三)工程投资核实情况

经审计,该工程共计投资28717991.27元,其中:

1.规划设计费448800.00元

2.土建项目费用27460428.23元

台前县审计局委托河南裕达永信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台前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进行结算审核,项目审定金额为27460428.23元。

3.监理费389164.04元

4.管理费用419599.00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表明,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进一步扩大,对加强我县及周边地区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有力支持优势农产品生产区农民增收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基本能够落实项目计划、资金来源、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制度,实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制、招投标制,项目建设基本顺利。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多报工程款、未按规定编制财务竣工决算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设计费448800.00元

(二)未按规定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三)设计单位未按照设计通则进行设计

(四)施工单位未按合同进度施工,未经批准延期竣工

(五)项目监管检查不到位,管护不力造成工程损坏

(六)未按合同如实编制竣工图纸

(七)未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内控制度

(八)未严格执行项目和资金公示制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设计费、未按规定编制竣工财务决算问题,要求县农业农村局严格遵守合同规定、财务管理规定;对设计单位未按照设计通则进行设计问题、未按合同如实编制竣工图纸等问题,要求县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督促设计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补充设计;对未严格执行项目和资金公示制度、未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内控制度等问题,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出台并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内控制度,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按照审计意见整改完成。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农业农村局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