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职业高中2019至2020年度职业教育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 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7772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0年第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8月16日至9月10日,对台前县职业高中2019至2020年度职业教育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台前县职业高中的主要职责是:主要在全县开展职业高中学历教育、职业中专学历教育、短期职业技术培训,科技推广等科普活动工作,提高全县群众的科普素质。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等4个科室。承担全县职业高中、职业中专学历教育和短期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县职业高中人员编制73名,现有教师9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90人,有高级职称教师23人、中级职称教师21人,“双师型”教师33人。现有教学班27个,在校学生1706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职业高中提供的2019、2020年度账簿、凭证、电子数据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职业教育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存在部分政策执行不到位,存在未对免学费信息审核结果公示、教育精准脱贫专业技能培训内容单一等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教育精准脱贫专业技能培训内容单一。

(二)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未建立校企培训合作关系。

(三)培训工作档案不规范。

(四)未开展普通话培训。  

(五)未完成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任务。    

(六)为实习学生投保实习责任保险未覆盖学生实习活动的全过程。   

(七)兼职教师特聘岗人数超编。 

(八)兼职教师特聘岗教师未签订合同。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对教育精准脱贫专业技能培训内容单一、职业教育精准脱贫技能培训未建立校企培训合作关系、培训工作档案不规范、未开展普通话培训等问题,要求县职业高中在今后的培训中应根据发展需求,开展多样化培训,制定相关措施,加强与相关企业建立培训合作关系,建立健全培训档案资料,严格按照要求对学员进行培训。对未完成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任务问题,要求县职业高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对为实习学生投保实习责任保险未覆盖学生实习活动的全过程问题,要求县职业高中严格按照规定,为实习学生购买相应保险,保险期限应覆盖学生实习活动的全过程。对兼职教师特聘岗人数超编及未签订合同问题,要求县职业高中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规定聘用兼职教师特聘岗,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与兼职教师特聘岗教师签订合同。

五、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职业高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职业高中正按照审计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对职业教育精准脱贫专业技能培训、“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等制定了整改措施。具体整改结果由县职业高中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