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 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5822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7月7日至10月18日,对县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管理体制及基本职责等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反垄断统一执法、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宏观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知识产权监督管理和保护运用、组织和指导全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等。县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22个,直属行政单位2个,派出机构9个,下属事业单位5个。共有行政编制64名,实有行政在职人员85人;事业全供编制139名,实有事业全供人员112人;事业差供编制5名,实有事业差供人员3人;事业自筹编制30名,实有事业自筹人员5人。

(二)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上年结转资金5642305.40元,拨入经费28611833.56元,经费支出27225619.04元,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575520.00元,2020年底结余资金6452999.9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市场监管局提供的2020年度账薄、凭证、电子数据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市场监管局财政收支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原始凭证不合规35407.00元。

(二)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

(三)超预算列支培训费62164.47元。

(四)应记未记固定资产17843.81元。

(五)未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台账。

(六)应当政府采购而自行采购28750.00元。

(七)往来款长期挂账56436.62元。

四、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县市场监管局正积极整改。对原始凭证不合规35407.00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杜绝使用不合规的发票入账;对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对超预算列支培训费62164.47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培训费预算支出管理、财务控制和监督,防止培训费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17843.81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补记固定资产;对未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台账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加强车辆台账管理;对应当政府采购而自行采购28750.00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对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必须进行政府采购;对往来款长期挂账56436.62元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控制规模,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五、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市场监管局正按照审计意见积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