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台前县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6978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1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4月20日,对台前县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台前县总面积454平方公里,总人口37.64万人,涉及周转宿舍建设424套。

(一)资金保障方面。

1.“十二五”以来,全县周转宿舍经费累计投入2918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2537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5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31万元。

2.2017至2020年,全县周转宿舍经费总投入1399万元,其中:

2017年,全县周转宿舍财政经费投入281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225万元,省级配套资金56万元;2018年,全县周转宿舍财政经费投入115万元,均为中央配套资金;2019年,全县周转宿舍财政经费投入153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122万元,县级配套资金31万元;2020年,全县周转宿舍财政经费投入850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556万元,省级配套资金294万元。

(二)全县周转宿舍建设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建成周转宿舍304套,其中2017至2020年,全县共新建周转宿舍77套,涉及资金578万元,其中利用中央资金建设项目77套。

截至2020年底,已完工项目17个,已投入资金1955.95万元;在建项目5个,已投入资金532.86万元。

(三)涉及教师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共有特岗教师277人、支教交流教师42人、离家较远的教职工339人,现有上述三类教师总数658人(特岗教师中不需要住宿的162人、支教交流教师不需要住宿的10人),已入住周转宿舍教师304人,目前还有三类教师182人得不到有效解决。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台前县人民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圆满完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任务,提升了农村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改善了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全面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但审计中也发现,台前县存在未按合同进度施工、未建立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使用和管理考核监督机制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纠正。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台前县周转宿舍建设未按合同进度施工,未按合同规定时间竣工,涉及141套。

(二)未建立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使用和管理考核监督机制。

(三)未严格执行保障对象向社会公示制度。

(四)未按合同支付工程款,涉及金额56.18万元。

(五)未按合同拨付工程质保金,涉及金额11.58万元。   

(六)未及时编制财务竣工决算。

(七)应记未记固定资产。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对台前县周转宿舍建设未按合同进度施工,未按合同规定时间竣工问题,要求县人民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竣工。对未建立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使用和管理考核监督机制问题,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时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宿舍建设、使用和管理。对未严格执行保障对象向社会公示制度问题,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时向社会公示宿舍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对未按合同支付工程款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支付工程款,确保工程进度。对未按合同拨付工程质保金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拨付工程质保金。对未及时编制财务竣工决算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及时编制财务竣工决算。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及时登记固定资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人民政府已按照审计意见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县人民政府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