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委书记王俊海主持召开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6-20
浏览量:6679

6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俊海主持召开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整改成效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县委书记王俊海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整改。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合力抓整改。一是明责,县级干部要带好头,县主体办、巡察办要做好牵头抓总,各有关乡镇、部门要扛牢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任务完成好。二是尽责,对整改任务量化细化,建立工作台账,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导力度,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解决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抓整改。一是规范,把任务具体化、规范化,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紧推进整改。二是及时,对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抓紧处置、优先解决,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三是深化,积极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真正把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巩固,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五是提升,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抓常抓长、抓实抓细。同时,要抓好各级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照台账,认真梳理,做到真改、彻底改。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成果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深化专项整治,开展系统整治、专项治理,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和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本长通报了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和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

县领导孙永军、蒋倩、张华、李洪涛、张鲁海、邵宁、吕久昌、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范志辉、刘芳慧、赵明启、苏昊魁、侯召芳、梁久⻁、张成国、李辉,县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政府办、编办、营商办、发改委、各乡(镇)、各街道党⼯委筹备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