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6-14
浏览量:5588

6月13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范志辉,副县长、马楼镇党委书记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筹备组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四川考察有关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2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6月1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5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5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市招商引资推进会议暨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稳运行促增长实施方案(讨论稿)》《台前县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并就经济运行、助企纾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夏”生产、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国家和省后评估通报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对标对表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发展实际,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意见,全力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发展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学习研究、全面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一线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力保主体、保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三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活动实施,健全推进台账,卡紧时限节点,落实包保责任,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认真研究认真研究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深度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完善申报要件,力争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库。四要用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抓手,充分发挥各级助企干部、首席服务员作用,全面摸排梳理企业在原料供应、生产销售、市场开拓、用工用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切实助推企业达产达效、增产增效。五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工作调度,加快完成麦收任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统筹做好粮食收储、秸秆禁烧、夏种夏管等各项工作,为全年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六要全面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强化重点帮扶,坚决杜绝因病、因灾返贫致贫问题发生。结合国家和省后评估通报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原则,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所有问题6月底前全部清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就项目招投标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