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5-22
浏览量:5575

5月21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贾林、范志辉,副县长、马楼镇党委书记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各街道办筹备组、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稳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1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助企纾困稳定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通报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的函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农业信贷担保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讨论稿)》《台前县建设领域实名制用工和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台前县农民工工资支付暂行办法(讨论稿)》《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乡镇办财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并就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应急管理、农民工工资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县乡财政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各级有关会议、出台文件等精神要求,在学透用好上狠下功夫,及时跟进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各自承担任务,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组织力量,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昼夜施工、交叉作战,尽快推动静脉产业园项目建成投用、准时交账。三要始终牢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健全完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责任共担、风险共管”的原则,构建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严把担保审批关,降低信贷风险,真正以农业信贷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快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拨款和施工的监管,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六要加快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优化财税关系,充分调动乡镇政府发展经济、增加财政收入的积极性,不断开创财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就项目建设招标、大额资金支出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