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22〕18号关于印发台前县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22-07-05
浏览量:6302
沿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黄河河务局工作建设中心关于印发<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验收工作计划>的通知》(豫黄建设征便〔2021〕5号)和《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验收实施细则》,结合台前县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实际,制定验收实施方案如下:

一、验收组织与分工

台前县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自验委员会(以下简称自验委员会)统筹实施,自验委员会下设综合组、移民安置组、专业项目组、移民资金组、移民档案组,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一)综合组

组 长:荆朝辉 

副组长:曹 亮

成 员:汪庆随 刘继安 查贵芬 赵 璞 朱军利

韩 飞

职 责:指导自验工作实施方案的编写;制定县级自验工作实施方案;筹办县级自验委员会会议;组织、协调有关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等。

(二)移民安置组

组 长:曹 亮

副组长:王庆和

成 员:王学通 赵 璞 张素娜 陈修锐 张 栋

赵 伟 于晋轲 窦春锋 焦莉莉 刘永仕

董庆忠 柴青春(专家)

职 责:按照验收细则要求,查验征地政策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征收和征用土地情况、地面附属物清理情况、征用土地复垦情况、土地移交情况;检查了解农村居民搬迁新址用地落实、居民点基础设施建设及搬迁居民建房情况,生产安置方案实施情况,了解被征地村生产发展情况;调查了解被征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恢复情况。

(三)专业项目组

组 长:汪庆随

副组长:王之军

成 员:葛 玮 周海生 罗士飞 高祥忠 郭传忠

李文超 张德涛 张光耀

职 责:按照验收细则要求,查验专业项目建设及功能恢复情况。

(四)移民资金组

组 长:李媛媛

副组长:郭焕英

成 员:张 浩 查贵芬 王永胜 刘丽敏

职 责:按验收细则要求,查阅征迁实施过程中资金拨付文件和财务支付凭证,查看财务决算报告等;检查财务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管理是否规范,财务人员业务是否熟练,补偿资金是否全部兑付到位,是否做到了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和截留等现象;查看审计报告,县级内部审计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等;其他需要查阅和问询事项。

职 责:移民档案组

组 长:兰 坤

副组长:马明会

成 员:刘继安 田 英 赵 萌 杨兆毫

王凤珍(专家)

职 责:按验收细则要求,查看移民安置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通过专项验收情况等,查阅已整理归档的征迁安置原始文件、图纸、照片、声像资料是否齐全,分类是否科学,组卷是否合理,签字手续是否完备等;其他需要查阅和问询事项。

二、验收内容

查验征地政策落实和实施情况,主要包括征地情况、地面附属物清理情况、土地移交情况等,了解被征地村生产发展情况,调查了解被征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恢复情况,调查了解移民搬迁安置情况,查验专业项目建设情况;补偿资金兑付核销和管理情况;档案整理及归档情况。

三、验收程序

(一)准备工作

1、县级征迁机构编制自验征迁安置实施管理工作报告。

2、成立自验组织,明确各组人员组成及职责分工。

3、对验收工作小组有关人员进行培训。

(二)验收工作

1、各验收工作小组现场检查征迁项目的实施情况。

2、各验收工作小组查阅有关资料、质询、讨论,形成验收工作小组意见。

3、验收委员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1)听取征迁安置实施工作报告。

(2)听取征迁安置设计工作报告。

(3)听取征迁安置监理工作报告。

(4)听取征迁安置监测评估工作报告。

(5)听取各验收工作小组意见。

(6)讨论审议《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台前县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自验报告》,表决是否通过验收意见。

(三)申请市级初验

台前县征迁领导小组将《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台前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自验报告》上报,并将实施工作报告作为附件一并上报濮阳市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市级初验。

四、时间安排

(一)实施与验收报告的编制

县级征迁机构6月底前编制完成《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台前县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实施工作报告》和《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台前县段)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自验报告》草稿。

(二)验收时间

暂定2022年7月24日下午,参加验收各方报到。7月25日完成农村征迁安置和专业项目迁建组及资金组、档案组验收。7月27日完成县级验收委员会验收,并提出初验申请。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最终验收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征迁安置验收是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征迁安置成效的关键手段,各级征迁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强化培训指导,确保按时完成验收任务。有关设计、监理、监测评估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共同做好验收工作,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二)实事求是,保证质量。各参验有关人员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验收,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严防弄虚作假,欺上满下,各验收工作小组成员要本着对验收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了解情况,严格按照验收细则规定的工作内容、方法和要求组织验收,确保验收结果客观公正,同时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三)查漏补缺,全面推进。在认真做好自验的基础上,全面总结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做好有关整改工作,为迎接市级初验做好充分准备。

2022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