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22〕12号关于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22-05-02
浏览量:544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筹备组,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要求,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豫政办〔2022〕20号)文件精神和《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关于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濮政办〔2022〕19号)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极易引发能源、网络、金融等领域安全风险,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要求重拳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今年以来,全省组织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我县通过实地核查、组织签订承诺书等措施,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涉及虚拟货币“挖矿”IP数量快速下降,有效遏制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带来的风险隐患。但根据国家、省、市监测数据显示,我县辖域内仍存在个别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主要涉及网吧等经营主体及用户。

为持续保持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高压态势,现决定成立工作专班,持续开展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虚拟货币“挖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国有企业、学校、网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开展涉及“挖矿”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组织签订承诺书,引导全社会自觉防范抵制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2022年5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