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22〕26号关于印发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22-06-25
浏览量:15974
各股(室):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6月24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29号)和《中共台前县委组织部 中共台前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台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台前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台人社〔2022〕48号)精神,以及市、县关于职员等级晋升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岗位管理制度框架内,保持现有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人员(以下简称管理人员)岗位等级设置和晋升制度不变,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将管理岗位职员等级与岗位等级适当分离,形成岗位等级晋升制度之外新的晋升通道,拓展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管理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发展基层公共服务事业提供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实绩,尊重人才成长规律,适当体现个人资历和任职年限;坚持注重基层、向一线倾斜,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提升管理人员获得感;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职员等级晋升与加强考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二、管理岗位职级晋升制度基本内容

(一)实施范围

在编在册管理人员,2022年1月1日前退休的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不列入实施范围。

(二)职员等级设置及比例

管理岗位职员等级设置6个层次,由高至低依次为五级职员、六级职员、七级职员、八级职员、九级职员、十级职员。

职员等级结构比例,以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批复的管理岗位数量为基数核定。五级职员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2%;六级职员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10%;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之和不超过管理岗位数量的60%,其中七级职员不超七级职员和八级职员之和的50%。

其中,五级、六级职员,由县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根据规定统筹核定,核定时“向下取整”计算的余数,由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加总后,结合实际进行统筹分配。七级、八级职员,由县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按照行业或部门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设置数量统筹核定,对于情况特殊的也可跨行业或部门统筹。

(三)职员等级晋升条件和基本资格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公共服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具备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工作实绩较好;

3.群众公认度较高;

4.符合拟晋升职员等级所要求的任职年限和资历;

5.热爱公共服务事业,作风品行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从业;

6.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个人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并具备下列基本资格:

①晋升五级职员,应当聘(任)六级管理岗位或者六级职员5年以上;

②晋升六级职员,应当聘(任)七级管理岗位或者七级职员4年以上;

③晋升七级职员,应当聘(任)八级管理岗位或者八级职员4年以上;

④晋升八级职员,应当聘(任)九级管理岗位或者九级职员4年以上;

⑤晋升九级职员,应当聘(任)十级管理岗位(十级职员)2年以上。

三、单位机构编制和岗位使用情况

我办下属事业单位2个,事业编制18个。设置管理岗位18个,其中,八级5个,九级13个。

(一)聘用人数

九级9人;八级4人。

(二)符合晋级人员

(附件2)

四、实施计划

(一)制定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综合考虑核定的职员等级数额及管理人员队伍情况,研究制定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制定后报县组织人社部门审批。

(二)推荐考核

《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方案》需经审批部门审核同意后实施。对符合晋升职员等级资格条件的人员,在我办或者规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或者民主测评,提出初步人选。其中,晋升八级以上职员等级的,应当进行民主推荐。

(三)拟定人选

考察了解并确定拟晋升职员等级人选。晋升八级以上职员等级的,应当进行考察;晋升九级职员等级的,可以综合考虑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奖惩、一贯表现等情况确定人选。

(四)公示

对拟晋升职员等级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审批

晋升五级职员由县委提出意见报市委组织部审批,晋升六级职员由县委组织部提出意见报县委审批,晋升七级、八级职员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县委组织部审批,晋升九级职员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审批。

(六)职员等级待遇

管理人员晋升职员等级后,按有关规定执行相应职员等级工资标准,相关等级待遇根据相关政策执行。

五、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的重要举措,事关广大干部切身利益,意义深远、任务艰巨。为此,我办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部门协同,精心组织实施。职员等级晋升涉及面广,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开展职级晋升工作,建立明细台账,梳理问题清单,周密安排部署。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

(三)严格政策标准,依规依纪办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干部关注度高,社会关注度高,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有关政策规定,不得搞变通、打折扣,对自行采取的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不管是晋升职员等级或者是变相提高工资,提高相应待遇的一些做法,一律停止执行。对违反政策规定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四)加强思想教育,注重舆论引导。职员等级晋升政治性、政策性强,有明确的纪律要求,不能搞人人有份,不能搞到点必晋升,不能降低标准。要加强政策学习,掌握核心要义,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遵循干部人事工作规律,准确把握职员登记晋升工作节奏,保持正向激励作用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要加强政策解释和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有关反映,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1.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审批表

2.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名册表

3.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附件1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籍贯

 

民族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学历学位

全日制

教育

 

毕业院校及专业

 

在职教育

 

毕业院校及专业

 

工作经历

 

现工作单位及岗位

 

任现岗位(职位)时间

 

拟晋升职员等级

 

审核意见

 

审批意见

 

备注

 


附件2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名册表


姓名

职员等级

聘用时间

备注

岳跃斌

 

1991.01

 

马先磊

 

2007.10

 

王 栋

 

2011.08

 

武继豪

 

2012.01

 

李 婷

 

2012.01

 

屈长辉

 

2012.08

 

张志永

 

2014.08

 

师清旭

 

2014.08

 

刘作江

 

2016.11

 

武 彬

 

2016.11

 

郭昭辰

 

2016.11

 

陈 栋

 

2018.11

 

代景涛

 

 

 

 

 

 

 

附件3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一、领导小组

组 长 李 平  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 刘久营  党组成员 

成 员 马先磊  人事股负责人

王 栋  信息室负责人

屈长辉  行政股负责人

孙魁勇  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

二、工作专班

马先磊  人事股负责人

王 栋  信息室负责人

屈长辉  行政股负责人

孙魁勇  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屈长辉同志兼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