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衔组办〔2022〕18号关于台前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调整的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8-01
浏览量:5373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

《台前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已经研究通过,现予批复。

2022年7月22日

台前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

按照《关于做好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县项目库谋划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核心,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精准谋划、群众参与、动态调整等原则进行。产业项目严格按照突出主导产业,长短产业结合、资产物化、产权清晰,明确主体,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收益全县统筹分配的原则进行谋划。

项目库分为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活条件改善项目、危房改造项目、金融帮扶项目、教育帮扶项目、就业帮扶项目、项目管理费八大类共70个项目62038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业类项目,入库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42729万元。

1、加工业项目入库4个,主要有花生油生产车间,羽绒服装生产厂房,汽配产业厂房及特色食品加工厂房等,计划总投资17746万元。

2、光伏项目入库3个,分别使用党政机关房顶,医院房顶,学校房顶,总容量33.5兆瓦,计划总投资16160万元。

3、养殖类项目一个,在十个肉鸭养殖场安装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823万元。

4、其他类项目入库1个,建造仓库及配套基础设施,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

二、基础设施项目,入库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13893万元。

1、道路建设类项目入库16个,主要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计划总投资1452万元。

2、乡村治理类项目入库13个,项目实施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完善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高群众满意度,计划总投资7818万元。

3、农田水利类项目入库8个,通过项目实施,解决积水排涝问题,计划总投资2892万元。

4、雨污管网类项目入库2个,项目实施后解决居民生产生活问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计划总投资124万元。

5、以工代赈类项目入库3个,项目实施能有效吸纳项目区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和低收入人口及滩区迁建群众参与工程建设,获得相应劳务报酬,最低发放劳务报酬不低于中央资金15%,计划总投资1210万元。

6、其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入库7个,通过项目实施,解决居民安全出行问题,计划总投资397万元。

三、生活条件改善项目,入库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3336万元。

农村饮水安全项目3个,主要是巩固提升(地表水置换)工程、维修养护项目、供水厂设备改造项目,进一步巩固全县居民生活饮水保障,提高我县农村居民生活用水质量。

四、危房改造项目,入库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74万元。

实施危房改造项目,解决农村低收入人群住房安全问题,巩固住房保障成果。

五、金融帮扶项目,入库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40万元。

实施小额信贷贴息政策,促进脱贫户发展产业,提高致富能力,实现收入增加。

六、教育帮扶项目,入库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560万元。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入库2个,通过实施促进脱贫村技术人员发展,脱贫户掌握过硬本领,提高致富能力。

七、就业帮扶项目,入库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702万元。

实施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脱贫劳动力交通和务工补助就业帮扶政策,助力脱贫家庭巩固脱贫成果,获得就业技能,提高就业机会,实现家庭收入增加。“粮改饲”补贴项目支持全县草畜养殖户规模化,同时解决脱贫户青贮难卖问题。

八、项目管理费入库1个,资金504万元。

为更好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更快产生效益,把项目管理费列入项目库。                      

附件:台前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统计表

现将台前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予以公告:  

监督电话:

国家:12317

县级:0393-2211323

2022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