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10-27
浏览量:7036

10月26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贾林、刘芳慧、高献省,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4日国务院党组会议、10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有关精神,以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关于河南省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去加补贴力度的通知》《濮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濮阳工业园区濮阳市市区和平化工厂“10.15”火灾事故的通报》有关精神,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并就经济社会发展、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产业项目、城乡供水运营管理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路径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举措思路、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台前力量。二要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奖惩制度,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深入排查整改户厕现存问题,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坑塘沟渠、河边桥头、道路两侧等地的生活垃圾和生产废弃物,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研判县域未来发展趋势和人口流动变化,提前预判学位供需情况,科学规划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教师素质水平,完善教育人才配套服务政策,制定教育考核奖惩机制,加快推动全县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四要高效统筹城乡供水一体化运作。进一步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日常运行维护,建立长效供水服务机制,完善供水运行管理办法,合理制定运营管理费用,优化管理人员队伍,推动城乡供水运营管理服务更加精细化。   

会议还研究了开发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辅警招聘、大额资金支出等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