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9-30
浏览量:5040

9月30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向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致贺信、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有关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有关精神,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省稳经济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议、9月2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会议、9月1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9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王凯省长在《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上的批示、《濮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火灾风险提示》精神,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秋冬防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预案(讨论稿)》《台前县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综合治税、电动车挂牌及交通管理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各级召开的系列会议、出台的文件精神再学习、再研究,及时跟进制定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面源污染管控,着力抓好秸秆禁烧、道路扬尘等工作,强化河道水质监管,铁腕整治黑臭水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硬仗。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节点要求、抢抓有利时机,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督导施工、及时解决问题,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要找准综合治税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协同作战,精准施策,加强税源监控,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确保形成政府依法管税、税务部门依法征税、相关职能部门协税护税、纳税人依法纳税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县区电动车挂牌工作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持续加大交通执法力度,严格查处违规停车、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违章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并安排部署了“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秋”生产、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廉洁过节、值班值守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