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未来三年 濮阳市将助力一万名妇女创业就业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02
浏览量:6417

11月30日,记者从濮阳市获悉,濮阳市妇联、濮阳市人社局日前联合印发《濮阳市支持女性创业就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动员社会力量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从2022年至2025年,帮助1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妇女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创业就业,为推动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方案》指出,要通过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优化妇女就业环境,促进妇女公平就业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多渠道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具体来说,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持续实施“巧媳妇”培训计划,年培训妇女10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800人次。开展“春风行动”,年举办“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活动10场次。建立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巾帼创业指导服务团,发挥服务团成员技术、智力、经验等优势,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指导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普及率、知晓率在90%以上,居家妇女就近就业率在60%以上,返乡创业人员就业率在90%以上。命名一批市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乡村出彩“巧媳妇”,认定(推荐)一批巾帼创业项目、巾帼创业之星,打造创业就业服务品牌。

《方案》指出,推进妇女创业就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高质量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开展。要做到重点谋划、专题研究,制订具体推进措施和任务清单;要主动把各项政策、资金、措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创业妇女倾斜;要发挥好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宣讲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创业就业妇女典型,营造全社会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定期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市妇联、市人社局将对各县区每年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人数、培训妇女人数、基地吸纳妇女就业人数等具体目标进行量化考核,查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完成任务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