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扎实开展门诊慢性病鉴定惠民生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暖人心

来源:县政府办2022-09-28
浏览量:4800

从今年7月1日起,台前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保障病种均扩大到37种,进一步了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减轻参保患者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为确保我县困难群众慢性病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门诊慢性病报销待遇,台前县医保局采取建章立制、集中鉴定、上门服务等措施实现困难群众慢性病鉴定动态清零,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建立动态排查机制

为加强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管理,县医保局制定了城乡居民门诊重症慢性病信息定期排查工作机制,并下发《关于开展困难群众慢性病集中鉴定的通知》,组织全县各村村医开展入户摸底排查,重点排查因病新增低保五保人员、因患长期慢性病的监测户、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疑似慢性病患者、原鉴定不合格的患者等六类人群,经过全面排查,共确定需鉴定人员2200人。


开展集中鉴定工作

9月23日至28日,县医保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医生组成慢性病鉴定小组,到各乡镇开展困难群众慢性病集中鉴定,对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慢性病患者进行入户鉴定,打通慢性病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慢性病鉴定动态清零。开展集中鉴定的同时,严格落实2米线排队、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鉴定工作有序开展。


及时落实医保待遇

通过各乡镇集中鉴定,全县共鉴定合格189人,不合格2022人。为确保让合格患者及时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县医保局组织骨干力量全力开展统计、汇总、制证等工作,对合格人员及时发放慢性病就医证,对不合格人员发放不合格告知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台前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