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公安局关于台前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19
浏览量:7596

台前县公安局接到交办议案、建议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议案答复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蒋平等代表所提“关于大力整治公交车站点及专用道违停现象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一是将加强路面执法力度。组织交警部门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机动车、行人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将积极与城管部门协调。合理规划道路两侧停车位,对城区主要道路停车泊位及时更新修补。

三是强化交规宣传力度。向群众普及交通法规,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停放车辆,及时通过“双微”平台曝光机动车、非机动车典型违法案例。

二、对徐淑豪等代表所提“关于在铭功路与徐岭村十字路口设立红绿灯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我局组织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论证,因该路口东西方向道路较窄,不具备机动车双向通行条件,不适合安装交通信号灯,将在该路口安装减速带。

三、对刘德阳等代表所提“关于在东环路与建新街路口设置红绿灯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我局组织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论证,因该路口南北方向正位于金堤河上下坡,特别是新外环路未通车前,东环路是大型货车必经路段,在此设置交通信号灯,机动车等待红灯时易滑坡,现今暂不适合安装交通信号灯。下一步,交警大队将在建新街路口安装减速带,在东环路口安装黄闪警示灯。

四、对刘龙鹏等代表所提“关于缓解治理老城区交通拥堵现象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一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将路面执勤中队实行网格化管理,突出早晚高峰期、夜间、雨雾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突出主要交通路口及学校、医院、车站、市场等重点部位,科学组织交通勤务,坚持站好“高峰岗”,加强路面巡控管控和交通指挥疏导分流。

二是严查突出交通违法。从严查处闯红灯、争道抢行、飙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路协助交警执勤的模式,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逆行等,进行劝阻、制止和处罚。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规范车辆停放。

五、对周庆强等代表所提“关于在高速引线与老濮台路、S101交叉十字路口设置监控设备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高速引线建成通车后,该两处路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在发现该隐患后,立即组织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并形成《台前县公安局关于交通死亡事故分析及治理措施报告》报县主要领导,在县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上做了专题汇报,县长李志华做了相应批示。该两处路口的监控安装招标实施后由交通部门负责安装。

六、对王明阳等代表所提“关于全县范围对未上牌的电动两轮、三轮和四轮车禁止上路通行及尽早登记上牌的建议”(第 项第 条)答复如下:

公安机关将加大城区主要路段的查处力度,针对电动车不遵守交通法规行驶的情况,开展了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严查非机动车、电动车、行人不按规定行驶和乱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盲道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将非机动车、行人常见交通违法及其危害制作警示教育片,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加强教育引导,形成文明交通、自觉守规的氛围,对三轮、四轮违禁上路交警大队协助台前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进行查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