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19
浏览量:6384
刘龙鹏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强出租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答复如下:

我局接到该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进行讨论研究,安排专人进行办理,并第一时间将该建议转交业务部门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道路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队伍,更是展示城市进步发展的形象。结合建议,采取以下强有力举措:

1.对出租车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约谈了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截止目前,共批评教育、责令改正轻微违规行为50余次,停运车辆18台次。对未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车辆依法处理32辆,查扣无证巡游车辆7辆。

2.要求出租车公司成立“出租车行业管理协会”,定期开展安全行驶、礼貌待客等方面培训;

3.设立了出租车投诉举报电话:0393-2077169,对乘客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理并反馈;

4.对无证经营的“黑出租”予以取缔。

下一步,持续加大对出租车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出租车行业管理和路域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出租车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感谢各位代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