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对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号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19
浏览量:7050
白宗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举办中国(台前)国际羽绒博览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议程,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办理责任,切实抓好议案办理工作任务的落实。局党组召集相关人员积极讨论,认为所提问题及建议客观中肯,对羽绒产业品牌升级和开拓市场、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而助推我县羽绒百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一、我县羽绒产业发展现状

我县羽绒及服饰产业是我市“三专”特色产业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羽绒产业基地。目前我县羽绒及制品企业91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羽绒原材料加工能力20多万吨,羽绒被服及工艺品加工能力4200万件。行业已形成规模化,台前县羽绒之乡现有企业:浙江柳桥集团、中威新塘羽绒制品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说明国内羽绒行业对台前羽绒之乡健康发展是认可的。台前县产纯白鸭绒量是四大羽绒之乡首位,同时朗德鹅绒产量排列全国首位,夺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中国食品进出品商会授予“中国优质羽绒生产基地”。已筹建的国家羽绒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推动台前县羽绒产业发展和自身品牌创建产生极大影响力,验证“中国羽绒看萧山,优质羽绒在台前”,台前羽绒享誉大江南北及国外商端客户。我县羽绒及服饰产业优势明显、基础雄厚,完全具备举办中国(台前)国际羽绒博览会的产业条件。

二、我局积极为筹备“中国(台前)国际羽绒博览会”工作

为贯彻国家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理念,致力将台前打造为“国内最大的优质羽绒生产加工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羽绒制品特色产业集群”,我局经与台前县羽绒及服饰产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探讨商议,拟于今年在台前举办2022河南(台前)国际羽绒及制品博览会,并制定了筹备方案。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作为主办单位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将羽博会申请为部批展会,连续申报、举办两年后在第三年升级为国字头展会——中国(台前)国际羽绒及制品博览会,提升展会影响力。

但目前因国内疫情严重原因,举办展会的申请未通过,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疫情形势,继续联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适时申请和筹备展会的举办。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羽绒及服饰产业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