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对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号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19
浏览量:6096
柴丽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羽绒行业深加工”的建议收悉。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议程,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办理责任,切实抓好议案办理工作任务的落实。局党组召集相关人员积极讨论,认为所提问题及建议客观中肯,对进一步推动台前县羽绒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现针对“关于羽绒行业深加工”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我县羽绒产业发展现状

我县羽绒及制品产业是我市“三专”特色产业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羽绒产业基地。目前羽绒及制品企业91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羽绒原材料加工能力20多万吨,羽绒被服及工艺品加工能力4200万件。

二、延长羽绒产业生产链

1、提高原料毛供应能力。目前,我县已引进新希望六和集团,鹅鸭养殖能力大幅提高,原料毛供应能力大大加强,使原料毛能稳定供应,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

2、提高羽绒深加工能力。发展羽绒制品及寝具、服装加工产业,向终端产品发展,完善产业链。目前,羽绒服装加工产业园区正在建设,建设情况如下: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19.9万平方米(合298.9亩),规划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其中厂房34栋,综合配套楼1栋,沿街多功能楼3栋,宿舍楼6栋,餐厅2栋,建筑密度36.96%,容积率1.22,绿地率14%,机动车位615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三、打造地域品牌

目前我县已积极筹备申报台前羽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打造地域品牌,树立品牌效应、发展高端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贯彻国家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理念,致力将台前打造为“国内最大的优质羽绒生产加工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羽绒制品特色产业集群”,我局经与台前县羽绒及服饰产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探讨商议,拟于今年在台前举办2022河南(台前)国际羽绒及制品博览会,并制定了筹备方案。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作为主办单位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将羽博会申请为部批展会,连续申报、举办两年后在第三年升级为国字头展会——中国(台前)国际羽绒及制品博览会,提升展会影响力。但目前因国内疫情严重原因,举办展会的申请未通过,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疫情形势,继续联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适时申请和筹备展会的举办。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羽绒及服饰产业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