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台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2021年度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30
浏览量:5977

2022年第5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9月9日,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至2021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工作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贯彻党和国家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承担退役军人有关政策规定起草工作,指导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拟订全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2个股室,下属2个事业单位,编制24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19名,现有干部职工15人。

(二)财政收支情况

1.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期初余额9587344.44元,预算收入42907053.80元,预算支出41446990.29元,期末结余11047407.95元。

2.2021年财政收支情况

2021年期初余额11047407.95元,预算收入23017640.95元,预算支出27880132.20元,期末结余6184916.7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2020、2021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收支执行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审计中也发现存在原始凭证不合规、应记未记固定资产等问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纠正和规范。

  1.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无预算列支1361494.65元。

    (二)超预算列支582052.30元。

    (三)原始凭证不合规,涉及金额159500.00元。

    (四)办公用品购置和管理不规范,涉及金额68519.00元。

    (五)部分合同签订不规范,涉及金额152631.00元。

    (六)应记未记固定资产,涉及金额6450.00元。

    (七)差旅费管理不规范,涉及金额171700.00元。

    (八)未按会计科目核算7925.00元。

    (九)住宿费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涉及金额 104987.00元。

    (十)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

    (十一)未制定内部审计制度。

四、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一是针对不合规合同列支各类费用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加强合同的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合同内容。二是针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的问题,建议严格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有关规定,增加固定资产时要及时登记入账,确保固定资产的完整和有效使用。三是针对原始凭证不合规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原始票据的审核,不合规发票一律不予报销。四是针对无预算列支、差旅费管理不规范、办公用品购置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财务管理,落实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审核入账手续。

五、整改情况

台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召集有关负责人会议,专题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提出的审计意见正在整改中。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