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组织召开台前县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1-05
浏览量:8285

1月4日,县长李志华组织召开台前县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洪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保省,副县长闫纪海、贾林,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县法院院长郭循利,县检察院院长朱景辰,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对各自辖区、分管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常态化、拉网式梳理摸排,精准掌握涉及人员的思想动态、利益诉求,对摸排出的苗头性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集中组织开展防范化解工作,坚决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不稳定人员吸附在当地。二要在问题解决上谋突破。要坚持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约方、带案下访,针对问题楼盘、欠薪欠款、劳动社保、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和涉及跨部门、跨乡镇办等处理难度大的疑难问题,强化督促指导、部门联动,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切实推动重点问题妥善化解。三要在人员稳控上求实效。要畅通信息渠道,实现情报共享,提高预测预警预防的能力,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执行每日点名制度,时刻掌握行踪动向,坚决做到盯紧看牢。四要在责任落实上严要求。要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涉事单位和属地政府共担责任的工作机制,把任务层层细化,把责任级级落实。要严格执行《濮阳市重大信访事项责任追究办法》,对因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信访工作责任引发信访问题、群体性时间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