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1〕9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台前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1-05-03
浏览量:917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县商务局制定的《台前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台前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段喜中书记在《江西省招商引资的主要做法》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当前我县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深化营造全县助推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建设,切实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促进台前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年初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做到精力再集中、工作再主动、措施再强化,抢百天时间、投百倍精力、抓百日竞赛,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拓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广度,力促一批超亿元的重大项目落户台前,再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台前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竞赛内容是比新上招商引资项目,比拜访客商数,比邀请客商数,比签约项目数量,比签约项目资金量,比项目资金到位数量,比项目竣工率;竞赛档次分为固定资产投资过5000万元,过1亿元,过2亿元三个档次;基本任务为每个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必须引进一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413—420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迅速召开动员会议,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安排部署百日竞赛活动,制定方案,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形成高潮,形成人人想招商、议招商、干招商、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二)洽谈招商阶段(421—625目):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创新招商方式,卓有成效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一是继续推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在成立乡(镇)招商分局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常规化、高素质的招商引资小分队,积极寻找投资信息,充分利用五一节假日及麦收季节等关键时间段进行招商。二是积极构建招商关系网络。充分利用各类社会关系,多层次构建招商网络,多渠道获取招商信息,切实提高招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发扬铁人精神招商。招商队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走访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招商活动。四是积极开展网络招商。招商人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搜索引擎收集和分析有关招商信息,通过网站上传和发布本地信息,通过电子邮件与客商进行在线交流。五是创新招商方式积极采取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方式,有计划、有重点地走访企业家和中介机构,联络感情,帮助推介项目,吸引外地客商。

(三)签约落地阶段(626日一720)集中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对洽谈签约落地的项目,落实责任制,实行台账管理,积极协调办理土地、规划、环评等手续,争取早日落地建设。

(四)总结考核阶段(721—731日):对照百日竞赛目标任务,认真进行总结考评,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考评组。办公室设在县商务局,负责百日竞赛活动的日常工作;督查考评组由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组成,负责整个活动的督导、检查工作。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分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这一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整个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把百日竞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体到项目,责任到人,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发动,深挖有效线索,奔赴招商目标区域,重点突出化工、羽绒及服饰加工等主导产业,把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作为主攻方向,积极邀请有意向的客商前来考察洽谈,真正创造新优势,达到新目标,取得新突破。

(三)搞好跟踪服务。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改善投资环境,落实优惠政策,搞好跟踪服务,及时认真地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职能部门要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落户创造最优的软环境。各引资责任单位要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正常开工、生产,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四)严肃工作纪律。一是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统一思想、集中行动,把开展百日竞赛活动放到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广大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中。二是督查考评组要严格监督检查,对没有达到时间进度、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未正常开展活动的,予以媒体曝光,并责令向督查组说明原因。 百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通报各单位外出招商、项目洽谈等重大活动,以及签约、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三是活动期间,每30天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说明原因,并提出下步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