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9-29
浏览量:3619

9月28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刘芳慧、白雪飞。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朝鲜国庆75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回信、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有关精神,习近平主席向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贺信、向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向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向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致贺信、复信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有关精神,9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强总理在北京市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有关精神,李强总理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到濮阳市部分县调研有关精神,9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以及《关于落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安全稳定调度会上安排事项的通知》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讨论稿)》,并就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见诸行动;学深吃透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全面理清发展思路,精准把握下步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打造公共服务“高地”,形成要素汇聚“洼地”,加快走向发展“前台”。要全力以赴抓经济、稳运行、促增长,紧盯发展核心指标升降情况,谋实应对举措,深挖增长潜力,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提速重大项目、强化产业链培育,做实做细招商引资,全面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要有效发挥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促进医疗保障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有效衔接,筑牢民生保障的底线,同时要加强医保基金日常监管,依法依规打击骗保行为,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聚焦危化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城乡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压实包案化解工作责任,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对无理取闹、影响正常社会秩序的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维护“双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恳谈活动,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破“底线”、不越“红线”,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