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9-08
浏览量:2411

9月7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贾林、高献省、白雪飞,县政府四级调研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主席向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发表致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向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致贺信有关精神,习近平主席复信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复信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复信史迪威将军后人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回信勉励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有关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三次专题学习、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强总理在广东调研、8月16日省政府常务会议、9月5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8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8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在南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让中南友好合作的巨轮扬帆远航》,以及《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信阳市息县等地迟滞发放、违规挪用稻谷补贴问题的通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严控“三公经费”的批示誊清》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就教师节表彰大会筹备、保交楼、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细化落实举措,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迈出稳健步伐。二要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优质教育需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公正评选“名校长”“教学名师”,带动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更好服务“教育兴县”战略实施,加快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保交楼和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在做好资金监管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动楼盘建设提标、提速、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安阳“11·21”事故调查处理报告》内容,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夯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改问题,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聚焦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多措并举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综合施策提升水环境质量,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资金支出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