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7-22
浏览量:1766

7月21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刘芳慧、白雪飞,县政府四级调研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部战区机关、在江苏考察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向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有关精神,习近平主席向中英贸易“破冰之旅”70周年活动致贺信、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有关精神,7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平台企业座谈会、全省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全省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7月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7月1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我省部分地区违法违规举债问题的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金融反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工作方案》有关精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台前县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讨论稿)》《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台前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就双拥模范城创建、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提高创造性执行的能力,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健全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机制,结合上位法要求和现实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清除制度性障碍,确保政府各项重大决策在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内运行。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执法督导,持续加强重大隐患的精准辨识、及时判定和有效整改,不断巩固全县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局面。四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意义,聚焦破解广大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以贯之地坚持军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无缝对接,切实把涉及官兵的事情做好、做到位,不断提高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浓厚拥军爱军氛围。五要坚决扛起信访稳定的政治责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防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同时要坚持把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贯穿信访工作的始终,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细收入算账、基础信息、档案资料等基础工作,做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项目建设、项目管理等重点任务,确保脱贫成果有效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乡镇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移交、大额资金支出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