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7-01
浏览量:1677

6月30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白雪飞,县政府四级调研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有关精神,习近平主席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有关精神,李强总理对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6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科技创新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述法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6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经济运行座谈会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贯彻落实<濮阳市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措施>方案(讨论稿)》,并就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安全生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李强总理重要批示、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及时跟进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和管理,多形式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在辖区黄河、金堤河、沟渠、坑塘等重点水域设立温馨提示牌,合力防范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事件发生。三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准确把握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巡逻执法力度,聚焦偷盗、制毒贩毒、制售假冒产品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清除社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大额资金支出、县政府领导同志分工等其他事项,并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汛抗旱、信访稳定、廉政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