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4-24
浏览量:1660

4月23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有关精神,李强总理在北京市调研独角兽企业时的讲话精神,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4月7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朱良才同志调研台前有关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人民政府 河南天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石脑油加氢抽提项目合作协议(讨论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台前县支行关于存贷一体化和财政定期存款需求的请示(讨论稿)》,并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以及李强总理讲话、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有关精神,认真研读、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上级各项重大要求在我县落实落地落到位。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预置应急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并按照安全生产“五铁”标准,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节点,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属地和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本着完善产业链条、巩固产业优势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沟通对接效率,切实做好项目落地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高招引项目落地率、开工率、达效率,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大额资金支出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