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4-05
浏览量:1723

4月4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有关精神,李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有关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3月2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全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暨中原农谷建设推进会、3月16日市政府党组会议、3月3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国务院工作规则》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台前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工作问责办法(讨论稿)》,并就依法行政、防汛备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治、问题楼盘处置化解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二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项目决策程序、预算执行,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责任明确,切实提升政府投资成本管控水平和项目质量效益;要进一步规范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申报流程和组织制度,强化议定事项落实督办,不断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三要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科学设计避险路线,备足抢险救援物资,开展抢险实战演练,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四要扛牢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控新治旧、主动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抓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巡查监管,坚决遏制问题新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五要积极稳妥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严格按照“保交楼”相关政策要求,从严监管“保交楼”资金使用,确保专款专用、闭环管理;要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交房、办证等环节,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打通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最后一公里”。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折不扣完成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补齐粮食安全短板弱项,夯实粮食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公共租赁住房收费标准调整、大额资金支出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