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3-04-18
浏览量:1304

按照《关于做好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县项目库谋划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核心,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精准谋划、群众参与、动态调整等原则进行。产业项目严格按照突出主导产业,长短产业结合、资产物化、产权清晰、明确主体,收益全县统筹分配的原则进行谋划。

项目库分为产业发展项目、巩固“三保障”成果项目、就业项目、乡村建设行动项目、项目管理费等五大类共93个项目66737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业发展类项目,入库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35820万元。

1、产业园(区)、冷链物流项目入库3个,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务工群众实现增收,计划总投资21000万元。

2、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入库2个,使用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屋顶,总容量23兆瓦,计划总投资10000万元。

3、市场建设和农村物流及加工车间项目入库2个,主要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粮食仓储基地和加工车间,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

4、小额信贷贴息类项目入库1个,计划补贴脱贫户贷款利息625户,计划总投资120万元。

5、庭院特色种植类项目入库13个,按以奖代补对农户闲置庭院、宅基地整理,统一规划种植特色果树,计划总投资540万元。

6、种植、养殖项目入库3个,主要是我县小尾寒羊保种养殖场建设和菌类种植,计划总投资600万元。

7、乡村民宿建设项目入库1个,建设民宿设施促进乡村旅游,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计划总投资560万元。

二、巩固三保障成果类项目,入库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660万元。

1、危房改造类项目入库1个,主要解决村民住房安全问题,保障141户农村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房屋安全,计划总投资210万元。

2、雨露计划类项目入库1个,通过项目实施,增加家庭收入、巩固脱贫成果,计划总投资450万元。

三、就业项目类项目,入库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5562万元。

1、交通费补助类项目入库1个,计划总投资130万元。

2、技能培训类项目入库2个,计划总投资600万元。

3、公益性岗位类项目入库1个,实现不能外出的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计划总投资2232万元。

4、农业产业生产奖补项目入库3个,主要促进农业种养业发展,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

四、乡村建设行动类项目,入库项目58个,计划总投资24191万元。

1、农村道路建设类项目入库34个,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计划总投资6228万元。

2、农村污水处理类项目入库15个,通过项目实施解决积水排涝问题,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计划总投资8695万元。

3、农村供水保障设施建设类项目入库3个,提高我县农村居民的生活用水质量,计划总投资518万元。

4、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入库6个,项目实施后解决我县部分乡镇农田灌溉难问题,提高生产水平,计划总投资8750万元。

五、项目管理费入库1个,计划总投资504万元。


附件:台前县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统计表

现将台前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予以公告。

监督电话:

国家:12317

县级:0393-2211323


2023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