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组织收听收看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并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11-17
浏览量:1902

11月16日,县长李志华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雪飞,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会议结束后,县长李志华随即组织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季节的特殊性,丝毫放松不得、大意不得,务必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深入推进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推动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做到在每个细微处“过筛子”,在重大隐患上“拔钉子”,特别是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进行原因分析,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无空档、无盲区。三要不断强化执法检查监管,重点行业要重点管,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严防道路交通、燃气爆炸、火灾等各类事故;重点部位要重点盯,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文旅场所等重点部位采取拉网式、地毯式、过筛式排查,提前做好安保、消防等应急预案,严防拥堵、踩踏等群体性事件发生;重点环节要重点查,对外包服务作业、动火动焊作业、高空作业、受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等环节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禁企业“带病”生产经营。四要做好低温雨雪防范工作,强化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加强室外标识、悬挂物安全防范检查,准备好清障车、铲雪车、工程车等各类装备,落实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