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4-02-24
浏览量:246

 2月23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张伟出席会议,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姜士波,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有关精神,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金融委第一次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2024年濮阳市“两会”、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促进制造业倍增行动2024年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台前县招商引资支持办法(征求意见稿)》《2024年台前县制造业招商引资倍增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台前县招商引资工作考评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倍增、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在把握精神实质中抓落实落地,在做好融会贯通中促见行见效,坚定信心、增强干劲,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抢抓《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台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机遇,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细化重点任务、制定推进措施,紧盯《意见》支持事项,强化与上沟通对接,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紧盯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在强化招大引强、增强研发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产业集聚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制造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思路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把准招商方向,精准识别、主动对接,跟踪洽谈、重点突破,做优要素保障,聚力招大引强,以招商引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五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狠抓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六要扛牢扛稳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管控力度,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工作举措,及时防范化解、稳妥应对处置各类风险,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