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4-04-13
浏览量:2134

4月12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县政府四级调研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清伟,县人武部部长张洋,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会见马英九一行、回信勉励“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有关精神,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4月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濮阳乾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煤系沥青基碳纤维项目合作协议》《关于台前县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等,并就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稳定、闲置校舍移交、政府债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观点、科学方法和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找准工作的结合点、融入点和突破点,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出实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养殖企业规范管理、污泥处置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严格企业排放监督,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要全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大力践行“浦江经验”,深入研判问题矛盾成因,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源头管控,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存量债务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